跟妳說喔,

灯、灯。

灯有看到喜久子姊姊嗎?沒有嗎?

這樣啊。

灯在做什麼?這個好漂亮!

我也想要一個… …嗯?用不上啊,但是很漂亮嘛。

錢的話沒關係啦,我有把房租的部分留下來喔!哼哼… …

其他花掉了。

我不需要存錢啊。

真的過不下去就回山裡去,人類的地方很漂亮,但我不會想長時間住在人類的地方… …所以說,遇到喜久子姊姊真是太好了啊,真的。

灯跟喜久子姊姊感情很好呢。

我也有兄弟姊妹,很多喔,有二十三… …不對… …三十二個?不過沒有像妳們那麼親近的。

當然都是狐狸呀,嘿。

大家都同一個母親,父親不一樣,我有一個弟弟是同父親的。

關係… …還好吧?差不多、差不多。

我跟班比較親,啊,班是我阿姨,還有啊,跟大哥也是在班那邊認識的。

班很喜歡狸貓喔!她曾經跟很多很多狸貓住在一起,不過母親討厭狸貓所以我還在母親那邊時沒機會遇到狸貓,後來跟班一起走的時候,又聽說那些狸貓都死了。

啊啊,被殺的。

不過,因為是怪異嘛。

母親說這不能去爭,一旦動手了、爭了就會陷入執念。

我那些同母的哥哥姊姊沒有剩多少還活著的,但母親都沒有去爭過。

母親不反對啊,出來遊歷什麼的。

她說這個世間對怪異來說很困難,就算我乖乖待在山裡也不一定能活到她的年紀,更別說是活得比她久了,那乾脆就趁我還有想做的事情自己出來走一趟啊。

現在倒是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情了,大哥也找到了,最近看起來都挺好的。

之後啊,我想去南方。我聽說南邊是狸貓的地盤──所以說存錢沒必要嘛!

如果能像班那樣,也在哪個山裡有個聚落,跟很多很多不同的妖怪住一起就好了。

然後,偶爾回來帝都看看大哥還有喜久子姊姊… …還有灯啊,當然有灯啊。

這不是約定,只是我想做的事情而已。

母親說重要的事情不可以約定,嗯。

對了對了,灯喜歡漂亮的人對吧?灯幫我畫一張吧!畫好之後,我拿去給大哥看,他一定會想打我… …

… … … …

… …

灯,跟妳說喔,      。

發表迴響

